星の雨

总之就是心血来潮想要整理一下之前写过的短片的产物。写东西总是写一半真是要命……

警局爱情故事(一)

于是,我忍不住挖了一个新坑,就突然特别想写警局设定

其实我不会写破案的剧情,所以……本文大概就是剧情无逻辑的节奏,不要问我为什么队员大部分都是女孩子。因为我们的重点是谈恋爱,不是破案嘛(摊手)

人物OOC预警,现代AU预警

主CP是令后和双宁,副CP嘛……随缘吧2333

下次填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因为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写《皇太子日记》上。

以上,如果各位都不介意的话,请往下拉吧。


==================================


(1)

魏璎珞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她也曾经有过天真烂漫的幻想,自己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坐在花丛中,抱着心爱的画板。有人慢慢从身后走近,她不用转身便知道那个人是谁。一双手臂温柔地从背后将她揽在怀里,她甚至可以闻到对方身上清淡的茉莉花香。

当然,这些都是过去式了。

最近要是梦见有人从背后揽住她,那么落在她眼里的那双手一定是一双断臂,还是沾满血污的那种。惊吓倒是没什么好惊吓的,哪怕是在梦中,魏璎珞也非常清醒,这不就是前两天教授在课堂上将的那个B市断臂案里受害者的手臂嘛,和照片上还真是一模一样呢。

魏璎珞现在是紫金市公安大学的一名在校生。

至于为什么曾经想当画家的她现在会和一群糙汉子一起上课,还得从六年前的那一堂安全教育公开课说起。

那个时候魏璎珞还是个高中生,她是A市人,A市是紫金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因为那阵子A市一直被一个代号“色狼K”的抢劫犯困扰着,学校应教育局的要求,请了公安局的人来给所有的学生上安全教育公开课。对于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们而言,这种课就是无聊的代名词,大家都提前给自己的手机充好了电,免得半途没了消遣的工具。

魏璎珞那一天差一点儿迟了到,匆匆赶到礼堂大厅的时候,只剩下最前面一排正中间还有零星几个空位了。没得选择,她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下。不过,之后她无比的庆幸,她坐在了那么好的位子上。

穿着笔挺的警服走进来的女人,美得仿佛跌落人间的天使。魏璎珞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觉得自己无法移开视线了。

魏家也算是个警察世家,魏璎珞的爷爷和爸爸都是警察,魏璎珞对警察这个职业一点儿都不陌生。甚至于,她还有点儿讨厌这个职业,毕竟任谁被旁人天天在耳朵边上念叨以后一定要当个警察,也会觉得烦躁的。没错,魏家老爹魏清泰从女儿才刚刚懂事起,就已经给她们定下了未来的人生方向——警察。

魏璎珞还有个姐姐,叫魏璎宁,比她大7岁,刚刚从公安大学毕业就进了紫金市公安局。魏璎宁学的是法医,毕业的时候正好紫金市市刑警队在招法医,魏璎宁成绩优秀,在学校里就很得教授们的喜欢,被市局领导一眼相中,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进去了。可魏璎珞她的梦想是当画家呀,她才一点都不想进公安大学呢。魏璎珞从小就是个睚眦必报的暴脾气,和自家老爹如出一辙,父女俩没少为这事吵起来,以前魏璎宁在家的时候,还能调和调和,现在魏璎宁在紫金市工作,难得回来一趟,这父女俩简直就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吵得魏璎珞更是对警察这个职业全无好感。

可有的时候,命运这种东西就是那么神奇。让她在17岁的这个夏天,遇到了傅容音。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这么温柔的人呢?

那天晚上回了家,魏璎珞就缠着魏清泰把他知道的所有关于傅容音的情报都套了出来。

这位傅警官也是出身警察世家,不过不同于魏家这种全是小片警的世家,人家傅家出的全是在警界跺跺脚就能震得抖三抖的大人物。傅警官之前是在紫金市公安局工作的,到A市来交流学习,其实也就是镀金,过两年回去这职位就能拔一拔的那种。不过虽然家里有权有势,这位傅警官却也不是只靠着家世的二世祖,相反,傅警官的工作能力极为优秀,据说在紫金市的时候破了好几个大案子呢。后来啊,A市那个“色狼K”,据说也是被傅警官一个过肩摔,撂倒抓住的。就连魏清泰这种有点儿大男子主义的老古板,说起傅警官的时候,都忍不住举大拇指。

再后来,大家也就猜到了。

魏璎珞为了追随傅警官的步伐,毅然放弃了自己想当画家的梦想,最后和她姐一样,考入了紫金市公安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魏清泰那张菊花脸似乎都笑开了花。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虽说是半路改了志愿,但魏家老爹因着一直想让女儿考公安大学的缘故,从小就让女儿去学习散打,所以魏璎珞身体素质倍儿棒,在学校里,大半个班的男同学都被她撂倒过,顺理成章的得了一个“魏姐”的称号。

魏璎珞的性子,那是既然做了,就要尽力做到最好的。在学校里,她和姐姐一样,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到了大四就业的时候,顺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被紫金市公安局录取,分配到刑警一队就职。收到分配书的时候,魏璎珞简直高兴坏了。她找目前正在市局刑警队二队工作的姐姐了解过,刑警一队的队长不是别人,正是她心心念念想要跟随的傅容音啊!

于是,开心到飘飘然的魏璎珞一直到了报道前一周准备从学校宿舍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她忘记去找房子了!市局目前的职工宿舍已经满员了,腾不出位子,所以今年招的新人都只能自己租房子然后单位定期给点补贴。她拿到分配书后光顾着高兴了,压根忘了要去找出租房的事儿,这一时半会儿的,该去哪儿找哦,可真是愁死个人了。


(2)

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埋在被窝里的人哼了一声,把被子往上拢了拢,一副“我什么都没听见”的模样。

可惜,铃声不依不挠,第一次没接被自动挂断后,紧接着第二次又响了起来。

这一回,被窝里的人没辙了,只能不情不愿地拉下了被子,一条雪白光洁的胳膊从被子里伸了出来,在床头柜上摸了摸,终于把手机抓在了手里。

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魏璎宁叹了口气,手指一划,接了起来:“怎么了?大清早的。”

“姐,你在局里还是家里呢?”魏璎珞元气满满的声音从电话的那一头传来。

对从小宠到大的亲妹妹,魏璎宁自然生不起气,她把另一只胳膊也从被子里拿出来,把乱糟糟的发丝往后捋了捋,无奈地道:“小祖宗,你姐好容易才办完了个案子,能回家休息两天,就不能让姐姐消停一会儿吗?”

“哎呀,是我不对,打扰姐姐休息了。可是……姐姐,我这不是没法子了,只能求你帮忙了嘛。”魏璎珞的语气听起来可怜巴巴的。

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样子,撒娇的语气都不带换一个的。魏璎宁笑着摇摇头:“说吧,又闯什么祸啦?”

“不是啦,姐,就是……明天周一不是要去局里报道吗?局里的宿舍满了,我这周才想起来只能自己找地方住,可是这一时半会儿的,我也没地方找去呀,所以……能不能……”

“要来我这儿住?”魏璎宁笑道。

“我……我可以做家务,还可以做饭!”魏璎珞一听有戏,连忙发誓道,说着说着声音又低下来,“反正……姐姐你那儿不是还空着一个房间嘛……”

“好了好了,早上好好把东西收拾收拾吧,下午我开车去学校接你。”

“哇,我就知道姐姐对我最好了!爱你,mua~!”

挂了电话,魏璎宁将手机放回床头柜上,还没转过身,就感到腰上一紧,被人整个儿搂进了怀里。被窝里窸窸窣窣又冒出个一头乱糟糟头发的脑袋来,迷迷糊糊地在她肩膀上蹭了蹭,嘀咕道:“谁啊?大清早的……”

魏璎宁接完电话,这会儿算是全醒了,她笑着转了个身,这回换她把身后的人揽在怀里。她伸手把对方额前的发丝捋开,轻轻印下一吻:“是璎珞,没事,你再睡一会儿吧。”

那人却没再睡了,又在魏璎宁的颈间蹭了几下,问:“你妹不是明天就要来局里报道了吗?”声音很好听,或许是因为刚醒的缘故,又带着些嘶哑和柔媚。

“说是局里的宿舍满了,又一时半会儿没找着地方住,要来我这儿借住。”

“啊?”窝在魏璎宁怀里的人皱了皱鼻子,“她来凑什么热闹,你这就两个房间,哪还有她住的地方?”

魏璎宁好笑地捏了捏对方的鼻子:“搞得好像那个房间你去住过似的。哪次不是死皮赖脸的要跑到我这儿睡?正好给璎珞住了,也省的你次次还要想借口。”

“就算是这样,那也是个电灯泡啊,要是万一来了兴致,想在客厅来一次……”

“行了,住嘴吧你。”魏璎宁很是无奈地一巴掌捂住了对方的嘴,“堂堂刑警二队队长,这么没羞没躁的,也不怕别人笑话。”

“哼,我倒要看看谁敢笑话呢。”对方一脸高傲。

魏璎宁被逗乐了,附和道:“是是是,谁敢看高队长的笑话呢。”说着又推了推人,“醒了就起吧,去把房间收拾收拾,东西都搬我房间里来。下午陪我一起去接璎珞。”

身边骤然失了温度,高队长不甘不愿地裹着被子转了个身,还想再赖一会儿床。魏璎宁起来套了件白衬衫,转头便看见裹得和个粽子似的人——每次起床的时候都和个孩子一样,要是被她的那些下属们看到了,估计眼珠子都得掉出来——当然,他们肯定看不到的,这么可爱的高队长,自然只能她一个人看见。

魏璎宁绕过床来到另一侧,俯下身子熟门熟路地吻上了床上那人的唇。

绵长细腻的一吻后,她的唇滑到了那人的耳边,坏心眼地轻轻吹气:“乖,快点起床啦,宁馨儿……”

“唔……”高宁馨耳朵一下子就红了——这人为什么每次叫她的名字时,都这么撩呢?!


(TBC)

评论(26)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