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の雨

总之就是心血来潮想要整理一下之前写过的短片的产物。写东西总是写一半真是要命……

警局爱情故事(二)

我忍不住挖了一个新坑,然后又忍不住码了一章

不对,我明明是想写另外一篇的,为什么最后码出来的会是这一篇呀(掩面)

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了

设定里白月光和小狼狗的性格可能更偏向一点3f和5s,lh和hf我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小狼狗是白月光的忠实小迷妹,觉得这样的关系写起来很有趣wwww

======================================

(3)

公安大学位于紫金市的老城区,这些年来,除了宿舍和训练基地做了一些翻修外,操场、教学楼还是很多年以前的老建筑,散发着浓浓的历史的味道。

高宁馨和魏璎宁都是公安大学的毕业生,身为本市小有名气刑警,她们俩偶尔还会被校方邀请来给在校生们上一堂公开课。

开着车一路进来,校园里每一处地方似乎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让人看着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魏璎宁开着车,高宁馨坐在副驾驶上,她摇下了窗玻璃,手肘撑着车窗看着不远处操场上一群正在打篮球的男生,不一会儿就发出了老年人一般的感慨:“哎呀,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有活力,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呢。”

魏璎宁瞧了她一眼,又接着专心开车,嘴上调侃道:“当年的高队长不也是活力十足的嘛。一个人就轻松撂翻了五个大四学长的英勇事迹至今还广为流传呢。”

高宁馨撇撇嘴:“啧,别提那几个弱鸡了,本事没多少,只会仗着家世欺负学弟学妹。最后没让他们退学,真是便宜他们了。”说到这里,高宁馨顿了顿,转头看着魏璎宁的侧脸,“阿满,你当时绝对是看到我过来了,才故意假装被欺负的吧?”

魏璎宁无辜地眨眨眼:“当然不是啊,我们学法医的本来就很柔弱的嘛。”

高宁馨扭回头就翻了个白眼:柔弱?说的是谁呢?也不知道之前那个扮猪吃老虎,结果一拳就把企图逃跑的嫌疑人撂翻在地上的是哪位法医呐。不说别人,就连她自己都被阿满柔柔弱弱的外表欺骗了好几年,还以为她真的是“手无缚鸡之力”呢。第一次看到阿满出手的时候,眼珠子都要掉地上了。

汽车缓缓开进了宿舍区,眼瞧着前头就是魏璎珞的宿舍楼了,高宁馨却忽然坐直了身子,眯着眼睛看着过道的另一侧:“阿满,你有没有觉得那个丑得要命的X7特别的眼熟?”

魏璎宁一直把车开到目的地,踩了刹车熄了火这才转过头朝高宁馨盯着的方向望了望:“哦,那应该就是傅队的车,说起来,我记得傅队的弟弟和璎珞是同年的,那边是男生宿舍,肯定和我们一样是来接人的吧。”

“啧。”高宁馨很不优雅地啐了一口,“简直阴魂不散,怎么感觉到哪儿都能遇上她?”

“好啦,假装没看见不就行了。”魏璎宁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可别又在璎珞面前吐槽,你们俩每次都吵得我头疼。多大的人了,还和小孩子似的。”

“知道啦知道啦。我不说话就是了。”女朋友的话还是要听的,高宁馨应着,转回视线不再去看傅容音的车子。

“姐——”

下了车,便听到魏璎珞的声音,她穿着一身休闲装,T恤牛仔裤,扎着丸子头,看起来还像个高中生似的,高兴地朝魏璎宁挥挥手,瞧见高宁馨,又看起来十分乖巧地补了一句:“宁馨姐。”

魏璎珞对高宁馨其实还算是挺熟悉的,这位是她姐姐的上司,也是市局刑警队二队的队长,同时还是她姐姐的现任女朋友。真要算起来,高宁馨在市局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案件侦破率与她最最崇拜尊敬的傅队长几乎不相上下。魏璎珞在上学的时候也听过几次她上的公开课,心底里对她也是佩服的。不过,心里佩服,嘴巴上却是没多少敬畏,谁让这人总喜欢在她面前说傅队长的“坏话”,甚至还把她姐给拐走了呢。

哼,要不是看在她确实对姐姐特别好的份儿上,她才不会这么轻易地承认这个“姐夫”呢。

打过招呼,三人便开始把魏璎珞的行李搬进后备箱。行李其实也不多,整整齐齐的两个箱子。虽然重量不轻,但三个姑娘本也不是什么弱女子,很快就把行李装好了。

盖下后备箱的盖子,三人正准备上车,却忽听得不远处有人喊道:“璎珞,等等——”

快步小跑过来的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儿,等他停下来站定,高宁馨和魏璎宁才发现,这小伙子眉眼间怎么还看着有点儿眼熟呢?

“璎珞,这个给你。”大男孩儿笑得有些腼腆,把手里的一个袋子递给魏璎珞。

高宁馨在后头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魏璎宁:“璎珞这小丫头谈恋爱了呀?”

魏璎宁倒是了解自家妹妹,不置可否地笑笑:“应该不是,璎珞满眼都只能瞧见傅队呢。就算他们俩真有点什么,大约也是因为这男生长得和傅队有点儿像。”

高宁馨打量了对方一会儿,恍然大悟:“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怪不得我说怎么眉眼看着有点眼熟……”高宁馨说了一半,尾音卡在半道儿了,表情看起来有些微妙。魏璎宁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瞬间就明白了——在那男生的身后,穿着一袭月牙色长裙,仿若仙子下凡缓缓走过来的女人,不正是一队的傅队长吗?

“傅……傅队长!”正在和男生说话的魏璎珞也第一时间发现了傅容音,刚刚还在大大咧咧插科打诨的小丫头,整个人“刷”的一下就紧绷了起来,连讲话都有点儿磕磕巴巴的了。

啧啧,瞧瞧这怂样儿,平时那副狼崽子似的劲儿都去哪儿了?高宁馨暗自翻了个白眼。

傅容音走到几人面前,那男孩儿看见她,露出一个干净的笑容:“姐姐,你怎么过来了,我不是说马上就回去的嘛。”

傅容音摘了墨镜,微笑着道:“看见熟人了,便过来打个招呼。”

“傅容音,这你弟弟呀?”高宁馨的语气一点儿也不客气。她和傅容音做了四年的同学,一个宿舍,出来还在一个局里工作,虽然中间傅容音去A市镀金了两年,但也依然是熟的不行。其实她们俩关系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是高宁馨老把傅容音当竞争对手,什么都要和她拼一拼,才看着好像水火不容似的,傅容音倒是一点都不在意,由着高宁馨折腾。

“对。这是傅恒。”傅容音笑起来的时候是真的特别好看,男女通吃,在局里头迷弟迷妹们可不少。

傅恒腼腆地笑了笑,朝高宁馨和魏璎宁打招呼,看起来特别乖巧,这样的男孩子在学校里肯定人气很高。啧啧,傅家的基因遗传还真是优秀得没话说。

“我怎么瞧着,感觉你弟弟对我们家小璎珞有点儿意思呀?”高宁馨的笑容有点坏坏的。

谁是你家的。璎珞撇撇嘴在心里吐槽,不过没敢说出来。毕竟宁馨姐算是她“姐夫”,这么说也没什么问题。再说了,她要是在旁人面前下了姐夫的面子,姐姐再宠她也是会不高兴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呀。

璎珞对高宁馨这话心里头翻白眼,面上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倒是旁边的傅恒脸有点儿不自然地红了。刑警队出身的人,观察人的表情变化都是一把好手,高宁馨瞅了一眼就看出来了——哟呵,自己随口一句竟然还真猜对了呀。璎珞这小丫头厉害,这就把傅家小公子给勾到手了。必须得给鼓个掌。

傅容音还是那副微笑的表情,好像压根没听到高宁馨说了什么似的。她看了看傅恒,什么也没说,又接着把视线转到了魏璎珞的身上。

好嘛,刚才还在心里翻白眼的小丫头,一下子又绷了起来,也顾不上吐槽了,甚至还鬼使神差地补了一句:“宁馨姐,你别乱说。我和傅恒那是好兄弟。”

得,刚才的巴掌白拍了。这孩子中毒已深,估计已经没救了。高宁馨忍不住叹气。

大约是觉得魏璎珞的表情太有趣了,傅容音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眼睛弯弯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队里要来新人的事,前两天局长就已经告知她了,魏璎珞的个人信息和资料她也都看过。本以为就是个优秀又有活力的小姑娘,现在看来,竟是还格外有趣呢。她忽然有些期待之后的日子了。

这么想着,傅容音伸手拍了拍魏璎珞的肩膀:“那么,明天局里见了,小魏同志。”——转身和傅恒离开前,还顺便留下了一个仿佛天使般的微笑。

魏璎珞像是被人点了穴似的,呆呆站了半晌,发丝间露出来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染上了红彤彤的颜色,几乎要滴出血来了。

高宁馨撑着车顶扶额,小声对魏璎宁道:“阿满,我看咱们可得看着点儿璎珞啊。她被傅容音那个爱情骗子撩的魂都快要飞走了。”

没等魏璎宁回答她,前头的魏璎珞忽然回了身,整个眼神似乎都变了,仿佛洋溢着满满的春天的气息:“姐姐,姐姐,刚刚傅队长对我笑了诶!天呐,傅队长笑起来真是太好看了!我好幸福!”

高宁馨觉得自己不忍直视,直接拉开门坐车里头去了。

魏璎宁无奈地上前两步给自家妹妹泼冷水:“等你明天去局里报道就知道了,傅队对谁都这么笑的。”

——宁馨儿总说傅队是“爱情骗子”,她现在忽然觉得,似乎还真挺有道理的。


(TBC)


*咱们可爱的桂芬儿依然是全篇最佳吐槽担当。

**给姐姐的性格设定是喜欢扮猪吃老虎的切开黑,哎呀,反正高姐夫是已经被吃得死死的了╮(╯▽╰)╭

***傅·爱情骗子·对谁都笑得很好看·容音以及魏·傅队长忠实小迷妹·全警局都是我的情敌·璎珞在校园里的初见,表面我很镇静,其实耳朵红得一批的小狼狗超有趣的.(๑>؂<๑)۶

评论(17)

热度(273)